云中漫步的熊猫

【叶乐】信任

#世邀赛私设:4小组,单循环,赛制同国内联赛,每组头2名出线,交叉单淘汰

#基本粮食向,私心刷个叶乐

#ooc


----------------------------------------------


小组赛第三轮之前,国家队内部发生了严重冲突。

简单地说,张佳乐和张新杰吵起来了;详细描述的话,张佳乐在训练室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水杯狠狠地砸在了张新杰脚前边。

水花四溅。


“张新杰!”中国第一弹药专家气得嘴唇直抖,“故意输掉比赛,你TMD真好意思说出口!”

肖时钦有些不安地摸了摸鼻子,犹豫了一下没有去拉张佳乐。


张新杰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但声音也很冷硬。

“我没有这样说。我只是说,如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我们有91.1%的概率遇上澳大利亚队;而相比于打德国,我们战胜澳大利亚的概率要高8.3个点。”

“为了追求胜利,这个选项应该被考虑——”

“我!不!同!意!”

张佳乐掷地有声,训练室一片安静,场面十分尴尬。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环顾着室内:黄少天眼神飘了几下,往椅背上一靠闭紧了嘴;周泽楷表情有点为难但同样看不出倾向;旁边的孙翔和唐昊倒是对着张新杰一脸不以为然,旗帜鲜明地跟张佳乐站在同一阵线。

他微微调换了一下视角:左手边王杰希不知道在沉吟什么,食指有节奏地轻轻敲击着桌面;楚云秀神情冷淡,看起来完全不打算发布意见;苏沐橙倒是还保持着笑容,似乎觉得眼前的冲突很有意思;最过分的是方锐:不但笑嘻嘻地,眼睛里还闪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光,一副随时准备为眼前的火爆局面再浇上一桶油的样子。

兴欣的人啊,喻队失笑。


一片安静中,四期之光,目前看来已经晋升为国家队良心的轩哥儿咳嗽了一声,站起身打破沉默:“要不我们还是先研究一下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对手吧?”

息事宁人顾全大局之心真是感天动地。


可惜气头上的张佳乐根本不打算给他面子。众人只见他视线牢牢锁定住张新杰,头也不回地冷笑说:“研究一下怎么放水姿势漂亮点儿?!”

李轩呵呵,果断坐回座位:就不该好心插嘴,让这俩霸图的对掐才好呢,死一个就清净了。

气氛再度紧绷起来,这时——


“啧啧,张佳乐,瞧你这点儿出息。”

“张新杰说句要不要放水就能把你撩成这样,这要是组织战术安排你诈降,你是不是还打算以死明志啊?”

最后那个“啊”,一咏三叹,满满地恨铁不成钢。


狂怒之下,张佳乐反而冷静了下来。他转身面向叶修,用一种让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同时皱起眉头的平静语气说出了一个问句:“战术?认怂——战术?”

虽然联盟公认的第一脸T是国家队叶领队,但这一刻张佳乐语气里的嘲讽,足够拉稳十个战术大师的仇恨。


“孙翔,卡给我。”没立刻搭理浑身是刺的9号队员,叶修在孙翔莫名其妙的眼神里拿过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点开游戏直接进了竞技场。

“来一把,谁赢了听谁的。”


【不会写比赛,省略各种血腥暴力的正面互怼若干。总之结局是:狂化的百花缭乱以14%的血量优势干翻了一叶之秋。】


唐昊方锐等若干人一起瞥孙翔,在他黑如锅底的脸色里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刚才某不修没留手。


“打得漂亮。”

张佳乐有些脱力地微微喘息着,一时还不能从激烈的对战中回神。在因“我单挑赢了老叶”事实感觉喜悦的前一秒,他听到对面桌传来了轻松的巴掌声。

“状态不错啊。”

“状态这么好,擂台赛打头阵吧。”

什么?


“就这么定了:单人赛大眼儿;擂台赛张佳乐、肖时钦、楚云秀。”

“……叶神?”喻文州不能不出声了。

擂台赛上三个远程,你他妈在逗我?

除了张佳乐,肖时钦和楚云秀哪个是擅长打擂台赛的?还让脆皮法师去守擂,你怎么不上天呢?!


大家面面相觑,没有人注意到:张新杰虽然眉头紧皱,脸色却缓缓放松了。


张佳乐也愣住。过了好半天,他问:“老叶你疯了?”

对面桌前,叶修站起来,一脸轻松地开始扳指头:“要确保小组第一出线,我们得拿到4个人头分。”扫了一眼并无异议的其他几大心脏,他继续,“单人赛加擂台赛至少得拿到两分,否则团队赛再努力都没戏。”


“大眼儿单挑我是放心的。所以啊——”领队居高临下,俯瞰着他的队员总结陈词,“团队赛我们要不要放水,就看张佳乐大大你擂台赛的表现了。”


……

中午12点,赛前第一次讨论会结束。绝大部分成员带着一脸很迷的表情和诡异的放松气场往外走。有意无意地,喻文州放慢了脚步。

比他走的还慢的,是叶修。


国家队队长和领队一起走在大部队后面五米开外。


“叶神很相信张佳乐前辈啊。”

被搭讪的人往嘴里叼了根烟,没说话。

“从一开始,认怂示弱什么的,就不在叶神你的选项中吧。”

虽然个性差得很远,但我知道你和张佳乐骨子里是一种人。即使如此,在决定出线形势的关键比赛中把注全压在张佳乐身上,你是有多相信他。

“呵呵,文州很懂嘛。”感受到了喻文州的言外之意,叶修笑了。

没错。我信任张佳乐,如同信任我自己。

我不是在赌,而是笃定他不会让我失望。


“我们是来拿冠军的。避战认怂也许可以减少消耗,但因此失去了气势的话损失可无法估计啊。”

“叶神说的对。”

“走吧,吃饭去。吃完饭叫上新杰他们研究一下团队赛阵容。”

“好。”


Fin.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