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漫步的熊猫

站位

#段子,暴露cp观(<-并没有人关心
#中心思想是给我cp发糖,别名“全国家队都帮忙助攻”和“大眼是好人”
#ooc见谅

登上领奖台的站位,是按国家队序号来的,就像宣传海报那样。
本来按理说该这样。
如果王杰希没有心血来潮的话。

“张佳乐前辈--”排队准备入场的时候,毫无征兆地边说边扯了被呼叫对象的袖子往自己身边拉。
往自己和国家队领队中间拉。

“……诶?王杰希?!”
从小到大现场升旗经历只有每周一学校集会,决赛之后想到“要登上领奖台升国旗唱国歌”就陷入恍惚状态的张佳乐在这一刻稍微回到了现实世界:“站位错了--”
“不用按队号站也可以的。”
“诶?”


张佳乐有些茫然地环顾着队友们,似乎在疑心前宿敌跟自己开了个不合时宜的玩笑。可是明显这个提议很顺应人心,余下的各位大神们已经按照这句“指示”行动起来。
黄少天拽了拽周泽楷,两个人无比自然地站到喻文州旁边;方锐左右一望,笑嘻嘻地跟过去,抢在孙翔之前占据了周泽楷右手边的空位;没能站到队长身边的孙翔还没来得及黑脸,就被唐昊带点不耐烦地推过去。

不理会两个七期那毫无营养的“你推我干吗?!”“少废话快站好。”的小声争吵,苏沐澄笑嘻嘻地牵起楚云秀的手往李轩左手站,被第一阵鬼笑着让到了右手边。肖时钦推推眼镜,绕开还站在原地挡路的张佳乐站到了队伍左边;张新杰扭头看了眼候场区墙上的电子钟,微微皱了一下眉,又把张佳乐往空位推了一把。

“来。”
有点沙哑细听声线还有点颤抖的嗓音,温暖的用力握过来的手掌。
“老叶……”被这个人拉到身边,张佳乐的呼吸都快停顿住。他不确定地叫了眼前人一下,声音也是颤抖的。
“……来!”握得牢牢的手掌又加了力,像是再也不打算放开。


于是真就这么手牵手上了台。

麦克风里传出“CHINA!”这个词的同时全场响起尖叫,他们在几乎可以掀翻体育馆的叫声中登上领奖台。抬头望向国旗即将升到的高处,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眼睛被强光刺激出了泪水。
“老叶。”努力昂头眨着眼睛试图把眼泪憋回去,他轻轻呼唤,几乎听不见自己的声音,“我们得冠军了。”
回答他的是手上传递过来的向下扯的力道。
冠军中国队,向所有观众鞠躬!




------基本可以结束了,下面是个人的恶趣味-----

颁奖式直播收视率创了当月记录,万千欢呼喝彩中夹杂着掐站位的杂音。这些没事找事的煽风点火在国家队内部没有引起任何关注,但有些事,好像也难以完全视而不见--

“来,张佳乐,又是一条,这次是B站剪辑--'叶乐婚礼现场双双向来宾鞠躬'--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群妹子怎么这么有才呢!哎哟笑死我了这个必须也转老王一份,比起前一条GIF这个视频里他被切的更干净啊连手都没露!”
“黄少天你滚蛋!!!”

他们都不算太八卦的人,否则其他并行疯传的“喻黄/黄喻新人致意”、“周黄新人致意”以及“王乐新人致意”,“新乐赛后拥抱”的各种同人剪辑,应该会让他们笑都笑不出来吧……

Fin.



补一个站位示意,面向国家队视角,从左至右:

昊,翔,锐,周,黄,喻,叶,乐,王,楚,苏,轩,肖,张

评论(1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