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漫步的熊猫

际会(4)

#CP 邱非*邹远,带叶乐
#乐哥上线,撒花!
#之后的剧情需要写比赛,愁

前文:(1)    (2)   (3)

“张队,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休息吧?”
“咳咳,我没事,体温已经降下来了……咳咳,咳咳咳咳!”

在为难的队医再次开口劝说之前,另一把轻快的声音插进来解救了他。
“行了新杰,这几天你好好休息,也别去杭州了。不就是打嘉世么,我们搞得定。”
张佳乐恰好在这个时候推门进来,另一只手还闲不住地晃着钥匙圈。看着面色潮红精神不振的第二任霸图队长,他笑了笑,伸出手把对方按回枕头上。
“赛程还没过半呢,要劳逸结合啊。”

张新杰不甘心地皱眉,但还是承认了当前把队长职责托付出去才是最负责任的做法。他咳了两声,有点别扭地放松身体,打算合眼休息一会儿,但突然又想坐起来--
“对嘉世的出场阵容得调整,执行战术也--”
张佳乐早防着他反悔,一伸手又把他按了回去。
“今天才周四,我等下给大家布置下,来得及。”他又是一笑,“刚不是说了?打嘉世,我熟啊。”


“大王,大王,祸事了!外面有个雷公脸的毛嘴和尚打上门来了!”
“……”邱非看着自家疯疯癫癫的副队长,心想我是弄死他呢还是弄死他呢。
“说人话。”最后他没好气地揉了揉额角。

“霸图刚跟联盟申请了人员调整,张新杰本次不出场也不随队来青岛,张佳乐代理队长职务。”闻理熟门熟路地拉开邱非的抽屉,摸了一根薄荷棍出来塞嘴里,“咱们之前做的准备,要有一大半用不上了啊。”
“今年霸图的战术体系是宋奇英和张新杰并重的,至少前几轮是,”邱非也摸出一根薄荷棍叼着,“这么一来霸图也得临时调整战术方案,咱们不吃亏。但是--”
他若有所思地弹了一下舌头。
张佳乐啊--


“小伙子打的不错,下次继续努力。”
方锐老气横秋地拍拍于锋的肩膀。在他身后,安文逸木着脸听天由命,罗辑则递过来一个抱歉的眼神。
不不不,兴欣的召唤你不用替你们副队不好意思,他的猥琐我们都习惯了。

“嗯,今天只打了6:4,下次回主场我们争取8:2。”邹远笑笑。在他身后,朱效平狠狠点头。
方锐用一种“唷—!”的眼神夸张地看过来,“小远啊,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孩子啊!”他痛心疾首地摇头,“就不该放任你跟于锋玩,被他带坏了啊!”
这次连莫楚辰都想打人了。

邹远对联盟第一气功声声长辈口吻占自己便宜没啥感觉--反正他说了也不算--倒是为“以前不这样”愣了一下:方锐的确敏锐,他一般是不回呛的,但刚才那句反击脱口而出,无比顺溜。
真是被邱非带坏了,他默默叹了口气。

于是就想起半个月前那句特别不要脸的“前辈来帮我赛后复盘吧”,邹远倒还真动了念头。带着赢下比赛的那一点轻松放纵,他跟于锋张伟说了句“要去看个朋友”,就自己打车提前脱队了。

“诶,邹副队这是要去哪里?”陈果张罗完赛后在哪聚餐的事,回来刚好看到邹远上出租,顺口问了一句。
于锋顿了一下,微笑:“大概是去嘉世那边。”
百花的副队什么时候跟嘉世有交情了?陈果很惊奇,而苏沐澄则一脸了然地“哦”了一声。
好奇心重的陈大老板不免抓耳挠腮地拉着自家队长说私房话。

“今天嘉世对霸图。”看了一眼远远在一边跟唐柔一帆他们聊天的百花队员,苏沐澄轻声说。
“跟霸图有……邹副队是去看张佳乐的?”陈果愣了一下反应过来。
“看于队表情,应该是的。”
“唉……”知道张佳乐和百花的恩怨情仇,陈大老板的同情心又发作了,“去见前队长还得偷偷摸摸的,邹副队和张佳乐心里肯定都不好受……”
“不好受?老板娘你哪里不舒服?”包子突然冒出来,大嗓门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我们在说嘉世今天输了应该不好受。”在陈果张口结舌想出怎么搪塞之前,苏沐澄笑眯眯地解了围。
“哦--!”包子一脸很了然地点了点头;乔一帆想了一下在心里默默地为嘉世叹了口气。
连上今天这场,嘉世六连败了吧。


六连败,这次干脆是0:10。

赛后闻理的脸都灰了,在上次对过百花之后再没被这么摧枯拉朽过,一时半会儿真是接受不能。看了看同样萎靡不振的其他队员,又看了看背挺的笔直,正跟霸图代理队长握手的自家队长,他狠狠地用双手击打了几次脸颊。
打起精神来,现在最难过的,是队长啊。

邱非脸上看不出难过,只隐约有些沉郁的若有所思。站在嘉世队伍的第一个,他平平静静地向对面伸出了手,倒是张佳乐仔细端详了半天,露出一点不那么稳重的惊奇来--
“邱非是你啊,咱们上次一起去灵隐寺玩来着,还记得我吧?张佳乐。”

五年前的事说的像几天前一样,饶是心事重重,邱非也被这个一点前辈架子都没有的大前辈逗笑了。他认真地点点头:“记得。上赛季对霸图两次都赶上您轮替没见着,很遗憾。”
张佳乐很高兴,握着手加把力又晃晃:“打得挺有想法的,加油!”
犹豫了一下,他又补了句:“不过你想改良老叶的套路的话,往加速衔接上走可能有困难,CD差点儿意思。”

“……”沉默了会,邱非像是因为这推心置腹的建议下定了决心,抬头看向张佳乐的眼睛,“张佳乐前辈,今天的战术是你--”

“是我。”还以为这气场要问什么,原来是这个。张佳乐露出一口白牙,有些得意地笑了起来。
“要说打老叶的战法套路,新杰都没我熟。”
“是这样啊。”邱非也笑,眼睛里有什么情绪彻底沉了下来。


下车时邹远才发现嘉世今天对霸图。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径直往嘉世休息区走去--既然是霸图,嘉世多半就六连败了。第一次经历这么长一串失利,不知道嘉世的队员受不受得了。

嘉世休息室的灯亮着,但只有邱非一个人。
孤伶伶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咳,你好……?”很久没有跟对方面对面交流而有些别扭的邹远,在看清对方表情的瞬间立马抛开了这点小情绪,“出什么事了?”
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邱非;这幅样子,简直像五年前队长刚走时的自己。

邱非没有马上回答。他静静地站起来,用一种带着好奇带着思索的怪异神色打量着邹远,表情好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在邹远担心得要再次出声询问时,他才突然像醒悟过来一样,笑了:
“邹副?你怎么来了?”

陌生的称谓,飘浮在脸上的笑容,这样的邱非让邹远皱起了眉头。如果是更熟的关系,这个时候就可以笑骂一句“你TM装什么呢”吧?或者如果是平时的邱非,大概也能出口。可是看着用看陌生人的眼光看自己的邱非,邹远觉得没办法就这么说出来。
“你没事吧?”最终,他只能又干巴巴地问了一句。

“没事。只是被……打得有点懵。”
听到那个名字被刻意跳过,邹远黯然之余有几分感谢对方的体贴。惯于把人往好里想的他,丝毫没有预料到接下来的转折。

“张佳乐前辈状态这么好,难怪还能坐稳霸图主力的位置。”
“霸图真是了不起啊,不止张佳乐前辈,秦牧云白言飞宋奇英……都很厉害。”
“难怪上赛季能夺冠。”
“换支队伍,恐怕就办不到了。”
说到这里被打断了。

“邱非,你想找茬吵架是不是?”
邹远的脸色已经彻底冷淡了下来。他把手插回兜里,身体微微前倾露出一点攻击性的姿态。
“技不如人,也别乱撒气!”

邱非眨了眨眼。
“邹副真是好涵养。换成是我,可能已经忍不住一拳打过来了。”

露出孩子气的笑容,他朝邹远走了几步,用一种天真而残忍的语气接着说下去:
“可是我也没说错什么吧:第七赛季的张佳乐前辈可比去年的他强多了,决赛还不是--”
尾音断在了一声拳肉相接的闷响里。

被打得一个踉跄坐到了地上,邱非抬起头,看着邹远冷冷俯瞰的表情。
“这下你满意了?”邹远问,转身夺门而出。

“我以为那个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嘉世的人是你。”
身后传来邱非的低语。
邹远身形一僵,有那么几秒钟,他似乎想要回头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直接走了。


邱非回到队里时脸上的伤痕引起了骚动。

“队长!哪个王八蛋打的你?!*的!在我们嘉世的地盘上打我们队长,不想混了他!”连败的焦躁转化为怒火,闻理几个看起来随时会冲出门群殴那个谁。
邱非手往下一压,制止了快要暴动的队员们。
“我的问题。”他笑了笑,“是我活该。”

的确是我活该。

谁叫我会错意。
谁叫我表错情。
谁叫我以为眷恋过去抓住记忆不肯放手的,不止我一个人。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