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漫步的熊猫

【非远】际会(5)

#邱非*邹远;带叶乐

#本节微昊翔


前文:(1) (2) (3) (4)


十二年联赛,四五百位职业选手,仔细研究能总结出不少规律。比如按同期出道分析,四期连妹子都腹黑,五期专出个性鲜明的奇葩,六期与五期平衡般地大多举止稳重……


至于七期,狂傲炫拽屌炸天只是特色之一。

特色之二是:哥的人你TM动一下试试?!

又称,护短。


七期护短届的扛把子是烟雨核心,呼啸队长和微草大奶,三人各有侧重:李华决不允许任何人对烟雨的女选手出言不逊;呼啸队长事关百花或张佳乐就容易黑脸;而每一个被欺负的牧师或守护天使都能得到袁柏清的仗义相助--他甚至还跟徐景熙组了个名为“PETM亚洲关爱荣耀治疗”的地下社团,并成功纠集了除了霸图副队外的所有在役奶妈。


以上是背景资料,用于解释为什么唐昊在发现邹远情绪不对后第一时间开了个讨论组,把除了百花副队之外的所有同期都拉了进来。

不用他分派,有任务的已经默契地行动起来。


[唐昊]:@徐景熙 联系上了吗?

[孙翔]:???

[徐景熙]:于锋说打完兴欣邹远离队行动了两小时,回来就这样了。

[孙翔]:邹远怎么了?

[刘小别]:二翔看七期群。

[徐景熙]:据于锋分析,邹远可能是去嘉世--他们那晚对霸图。

[孙翔]:我靠!邹远怎么了!谁惹他了?!

[唐昊]:孙翔边去,少裹乱!

[孙翔]:靠靠靠!唐日天你好样的!JJC!


[刘小别]:所以是张佳乐说了什么?

[徐景熙]:于锋还说,嘉世的邱非好像在追邹远。

[刘小别]:……[我要吃口屎冷静一下.jpg]

[杨昊轩]:……[我要吃口屎冷静一下.jpg]

[袁柏清]:……[我要吃口屎冷静一下.jpg]

[王泽]:……[我要吃口屎冷静一下.jpg]

[林枫]:……[我要吃口屎冷静一下.jpg]

[李华]:……一上来就看到这么劲爆的消息……@唐昊 心情如何?

[刘小别]:@唐昊

[杨昊轩]:@唐昊

[徐景熙]:@唐昊

[袁柏清]:@唐昊

[王泽]:@唐昊

[林枫]:唐队怎么没动静了?不会磨刀去了吧?


[孙翔]:靠靠靠!徐景熙你说什么?!@唐昊 唐日天有人想追你弟!!

[唐昊]:都滚 @徐景熙 知道了

[李华]:二翔这反应……啧,没劲。

[刘小别]:+1

[袁柏清]:……等等,为什么是二翔的反应没劲……你俩这话……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刘小别你居然不告诉我!明天训练你就等着被放生吧!!!

[徐景熙]:心疼薄情儿,灰灰小别。

[刘小别]:这差别待遇……说好的蓝雨微草势不两立呢?

[袁柏清]:奶的友情你不懂。@徐景熙 [寒风飘逸撒满我的脸 吾儿叛逆伤痛我的心.jpg]

[徐景熙]:[不哭,站着撸.jpg] @袁柏清

[刘小别]:……袁柏清你有种把门打开!今天拼着被队长罚加练我也要收拾你!


[杨昊轩]:我说……你们有没有注意唐昊退讨论组了?

[王泽]:不但他退了,孙翔也退了。

[林枫]:靠,唐队不厚道,新人送上床媒人丢过墙啊这是!

[刘小别]:已截图&发日天@林枫

[林枫]:别哥!别爷!别神!!!求放过!!!



临时讨论组里如何鸡飞狗跳唐昊懒得关心,利索地在竞技场建好房间,他切回QQ页面,给孙翔单发了一句话:

房号密码老样子,叫邱非来

不很耐烦地等了几分钟,两个战法刷进了房间。


废话连篇不是唐昊的风格,他直接向邱非发起对战邀请,在对方接受之后一爪挥了过去。

流氓五级小招,耳光。


这一招对职业选手来说是几乎不可能被击中的,羞辱意味却极浓,邱非沉默着横移闪避,随即强硬地回以一记天击。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与唐昊始终一声不响,只在沉默中双双提速,火花四溅地展开对攻。


流氓严格来说是中程职业,遇到战法时更不宜一上来就贴身,但如果理会这种定律,唐昊也不能在二年级时以下克上。头槌、肘击、强力膝袭、霸王连拳……唐氏拳法家风格的流氓打得虎虎生威,霸道地压制着战斗法师。


“……”

观战的孙翔没说话,心里则默默给嘉世小队长点了一个蜡--他对两人都不算陌生,同期之间更是多上几分熟悉,眼见唐昊动了真格,下意识地就认定邱非会很快被打爆。

出乎他意料,三分钟过去了,邱非没爆,而且甚至还把局面搬回来了一点。


自觉有些没面子的现今第一战法抿了抿嘴,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当年的小师弟身上:邱非的整体风格没有太大变化,还是叶某人那虽然实用却土了吧唧的路数,与孙翔本人流畅华丽的战斗方式相去甚远;如果要说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唐日天小心!”

场上风云突变,孙二翔一时情急,叫出了来。


在叶修离开嘉世后荣耀升过一次级,增加大招也对各个职业的平衡做了些微调:比如魔道闪避和防御略有下降而AOE威力得到了强化,又比如战斗法师的速度被压了一点,普通玩家中舍力法玩智法的多了起来。

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横扫天下,走的是力法的路数,操作足以保证攻速的职业选手--如孙翔唐柔邱非--莫不如此。虽然在系统调整后几个人都多少洗了些点,强化了智力,但武器始终都是攻速偏低攻击极高的战矛--孙翔的惊呼正缘于此:一个错身的功夫,邱非竟然把武器切换成了一杆乌油油的棍子,攻速眨眼快了不止一筹。抢出这个时间差,邱非长棍在手,上剃下滚,劈滑打翦,眨眼就打出了光、火两个炫纹。

飞出炫纹攻向唐昊后背的同时,邱非持棍一抖,棍头幻化出数道黑影,劈头盖脸地罩向唐昊。

蛟龙出海,战法75级大招,一往无前的杀意席卷而来。


“来得好!”

腹背受敌的唐昊没有慌乱,在发现已经来不及退出邱非的攻击范围时,他狞笑了一声,瞬间爆了手速,欺身而上向着邱非所在之处闪避,贴身强打以攻为守。他赌成了:以一个Z字抖动险之又险地避过捅向胸口的一棍后,他闯进了长棍的防御圈,并在与邱非照面的那个瞬间扬手--

满级的抛沙致盲效果长达八秒,胜负就此落定。



“……”

“……”

“……”

一时间场中静寂无声。唐邱二人是剧斗一场喘息未定,孙翔则是被精彩的对攻激荡得心神澎湃,胸口躁动不安。

邱非居然这么强?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了?!


骄傲的孙翔并不浮躁,但能让他重视认可,单挑不能轻言必胜的对手,全联盟里屈指可数。通过今天这一场单挑,他第一次看清楚了邱非:不是嘉世青训营里那个沉默而面目模糊的少年,不是几次常规赛上中规中矩地说着客套话的鱼腩之旅的队长,在他没有在意的时候,当年那个男孩已经长成,以平等的对手的身份来到同一个舞台上。

也许邱非,会是挑战他斗神地位的那个人。

想到这里,孙翔坐不住了。


“邱非!来打一场!”

“邹副怎么了?”

两个人同时提问。


沸腾的热血被这意外的问题打了个岔,孙翔这才想起今晚这局不是普通的切磋而是要教训对方。瞥了眼没打算答话的流氓,七期的战法决定撂个狠话。


“邹副怎么了?”

“你要追邹远就好好追!再惹他生气翔哥我轮你啊!”

又是异口同声。


“……”

很难说近10秒的沉默里邱非内心在如何风起云涌,但他挺过了孙翔突如其来的精神攻击,甚至还顽强地继续询问:

“邹副这几天情绪很不对?多久了?”


“从那晚见过你之后。”唐昊冷冷地开口。

“多少年没见他这样了!简直就跟张佳乐退役那会儿一样!”孙翔补充。


又是一阵漫长的沉默,邱非的声音第一次出现了波动:“他……哭了吗?”

对此唐昊嗤之以鼻。

“别TM把邹远想得跟姑娘似的。”流氓对着稍远处的战法做了个不雅手势,“他从来没有哭过,张佳乐走的那会儿也没有。”

顿了顿,呼啸队长看着一点也不了解自己兄弟的人,感到新的怒气又滋生了出来。

“你给我离他远点儿。”

声量不高,语气森然。


邱非在这个晚上第三次沉默了,但这次他没有沉默太久--

“翔少,快熄灯了,我得去查房。明晚这个时间这个房间如何?”

“啊?哦,好啊!翔哥明晚好好练练你!”

“唐队,”他转向今晚的对手,“谢谢你。”


“这段时间我的心情也挺差的。”

“一直在犹豫一些事。”

“今晚跟你打过,我想明白了。”


荣耀角色脸上没有表情,但听声音,邱非似乎笑了笑。

“不过,你让我离他远点儿这件事不行。”

“你们误会了,之前我没追他。”

“这周打完比赛我再开始追。”



退了游戏,邱非在椅子上默默思考了一会儿,打开携程咔咔咔几下就完成了订单调整。放下桩心事地舒口气,他从抽屉里摸出一根薄荷棍儿放进嘴里,不慌不忙地开始查房。


查到副队房间时,邱队好脾气地笑笑,假装没看到枕头下那屏幕还亮着的手机,提前交代了一个任务:

“周六打完比赛,你把大家好好带回来。我有点事,就不跟你们一起回杭州了。”


闻理从被窝里探出头,眨了眨眼,用灵活的面部肌肉运动表达出“队长你要去干啥满足一下我的八卦诉求吧”的心理活动。

邱非又笑了笑,也不瞒他:“去趟昆明。”


嘉世副队从床上直接蹦到了地上,在张嘴欲嚎的前一秒想起已经过了熄灯时间,于是用超人的意志力把沸腾在嗓子眼儿的大呼小叫压了回去,表情扭曲地疯狂打着手势。

这一刻他想表达什么他自己都未必清楚,邱非却一脸明白地笑了:

“想好了。不好说。总之先过去。”


微微敛了神色,嘉世队长轻轻地叹了口气。

“另外,我有点担心。”


这个周末,嘉世客场打虚空。

百花,主场对阵霸图。


评论(8)

热度(30)